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云端招亲!全市首宗出让土地开展网络直播推介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24 21:23:30

微信图片_20200924192837.png

  鹿城新闻网讯 将土地招商资源搬上“云端”,9月24日下午,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开展全市第一宗出让土地招商网络直播推介,鹿城土地出让招商宣告升级2.0版本。

  据悉,本次网络直播推介的地块为温州市核心片区吴桥单元A-28a地块,位于南郊街道吴桥工业区范围内,属于“大拆大整”腾挪出来的存量土地。地块用地面积18亩,规划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容积率为2.81,建筑规模3.44万平方米,起始楼面价16000元/平方米,起始总价5.505亿元,地块将于近期挂牌公告。

  与以往传统招商会不同,此次云推介会所有的土地介绍均通过线上展示,所有的解答、对接也全部通过线上沟通完成。经济发展是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这样的全新探索不是“疫”时之需,而是信息化时代招商引资的长期趋势。

  网络直播推介会邀请国内各大房企、网络自媒体、专业机构共同参与,采用无人机航拍巡航和拿地宝大数据平台等新潮工具带大家“云赏”吴桥单元塘河宅地实景。

  “过去,我们土地出让招商一般都是线下沟通交流、工作群信息推送、一对一电话沟通等形式,属于传统的单一性、低维度招商推介,对地块的潜力挖掘和宣传不够深入。通过这次网络直播推介,利用航拍视频、ppt、周边三维建模等形式,可以非常直观地展现地块一线塘河景观、商圈氛围浓厚、优质文化配套等内容,能够更加容易抓住各大房企眼球,吸引更多房企参与地块竞拍。”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分管负责人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00924192841.png

  现场,该分局分管负责人从鹿城区的核心城区定位、片区土地市场行情、地块周边公共配套、未来片区规划实施等,多维度、全方位深度挖掘地块价值,全面剖析可出让地块发展潜力。与会房企围绕地块的开发建设、周边配套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多数房企对该地块表现出极大的投资热情。

  “鹿城的这种土地推介方式,对我们这种还未进入温州土地市场的房企来说更加便利,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地块和周边情况。”中海地产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直播他们对鹿城塘河夜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投资拿地更添信心。

  聚焦重点地块重点项目,积极拓展招商路径,在土地出让招商2.0版本中,鹿城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云端招”与“线下落”相结合,主动出击与投资人开展项目对接。例如,鹿城已建立地块三维建模系统,各大房企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系统查看地块实景,测量周边地形数据,在办公室就可以撰写投资分析报告。下一步,鹿城将以此次网络直播推介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出让土地招商推介渠道,充分挖掘地块出让价值,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徐文勇

责编 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