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市区雪山路发生交通事故:出租车调头太随意,留学生骑行不守规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23 18:02:16

  鹿城新闻网讯 日前,在市区雪山路新村大楼附近发生一起出租车与电动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IMG_20200921_010832_meitu_1.jpg

  从监控视频上看,凌晨0点45分许,一辆黄色出租车待客人下车后停在雪山杏花东往西路口“犹豫”半天,准备变道往相反方向行驶,见凌晨路上车辆稀少,就选择直接双实线违停调头。但该车司机没有料到,一辆红色电动摩托车会在机动车道迎面驶来,直接撞上他的右后侧门。摩托车驾驶员从车上180°翻身倒地,跪坐在路上,起身后发现腰部疼痛不已,左手中指也被划开一道口,而车头当即被撞的破碎,零件散落一地。

IMG_20200921_020935_meitu_2.jpg

  事后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驾驶电动摩托车的是一名外国留学生。据他自己描述:当时他开的车速并不是很快,但由于没料到会有车辆“嗖”得一下横到马路中间,再加上惯性和短距离避之不及,没刹住车就撞了上去。幸亏该名留学生伤势不重,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交警提醒:出租车司机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能图一时方便,心存侥幸做些违规调头的害人举动。同时也提醒外国留学生,从自身安全出发,请认真学习中国的交通法律法规,驾驶电动车上路应走非机动车道,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记者 梦妮  通讯员 郑芳艳

责编 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