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姜景峰调研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业态布局情况:做好培育丰富业态这篇文章!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23 20:55:45

  鹿城新闻网讯 9月23日,区委书记姜景峰在调研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业态布局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培育丰富业态这篇文章,着力把握旅游需求品质化与休闲化趋势,把业态、品质、品牌的建设运营强起来,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活力的历史文化街区。

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作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2019-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3亿元,改造范围东至环城东路,西至解放街,总长度580米,还包括华盖山公园南入口以及中山公园。项目深入挖掘公园路及中山公园的历史文化和历史记忆,打造“公园路十景”和“中山公园十二景”,并坚持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原则,构建以温州传统民居建筑为主的特色历史街巷。自今年7月公园路主体工程完工后,招商工作随之有条不紊地进行,业态布局除了本土瓯菜、传统风味火锅、苏北菜等人气品牌餐饮,还引入了瓯说造物工坊、汉服体验馆、大翁美术馆等符合历史街区氛围的文化体验类业态,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开街。

姜景峰一行实地走访了公园路、五马后巷等地,沿街了解商铺入驻情况、品牌特色等,现场研究商业业态、景观改造等情况。姜景峰指出,要坚持传统与时尚的融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文旅融合为方向,总结经验、推陈出新、拓宽路子,真正将文化植入渗透到街区每一个细节中,让历史文化街区成为鹿城的文化地标、城市名片。

调研中,姜景峰指出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底蕴深厚,是鹿城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要精选商业业态,积极引进知名品牌和本土特色品牌,努力创新运营模式,不断提高街区品位。要统筹规划布局,合理嵌入现代时尚元素,吸引年轻群体,更好地集聚人气。要通力合力协作,全力抓好街区招商工作,并根据业态布局,有序推进历史建筑保护修复、景观提升,不断提高街区建设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推介,抓住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文旅消费的机遇,着力培育多元夜间消费市场,促进消费潜力加快释放,为城市品质提升注入新活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副区长黄加坡一同调研。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