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姜景峰再督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优化完善细节 补齐短板弱项!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20 21:11:57

  鹿城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线街镇视频会议介绍后,区委书记姜景峰前往丰门嵇师村、黄龙教育新村、黄龙住宅区、黄龙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督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优化完善细节,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每到一处,姜景峰都仔细查看各地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指出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姜景峰强调,必须突出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再做“复习”盘点,确保各项工作精准有效。要逐个点位分解细化,实行专人专班负责,确保各项工作到点、到岗、到人、到位。要对照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快速开展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督查中,姜景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的整治监管力度,确保市场内外环境整洁有序。要严格按照“十个无”的要求,不留死角地消除小区环境乱象。要全面开展共享单车整治工作,做到应划尽划、应理尽理。要强化正面引导,督促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小区环境整洁有序。要广泛发动群众、餐饮企业当主人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要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坚决杜绝消防通道占用情况。要持续小广告治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效率,确保清理无死角。要强化宣传氛围,充分利用LED屏幕、无人机、高音喇叭等手段,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一同督查。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