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王易进率队督查我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大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0 23:05:14

  鹿城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率队督查我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大整治”活动以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龙、叶治台一同督查。

DSC07416.JPG

  王易进一行先后来到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和南汇街道春秋社区,现场查看公益广告、环境卫生等情况。王易进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事关百姓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街镇、社区要守土有责,进一步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进行地毯式排查,逐项抓细节、抓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提升综合文明素养,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DSC07436.JPG

  温州市近期将迎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终期验收。督查中,王易进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据了解,鹿城区作为中心城区,创建水平始终保持全市前列,截至目前,全区共设立14个街镇一级的综合文化站和168个村(社区)一级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形成15分钟城区“文化圈”与30分钟农村“文化圈”。

DSC07481.JPG

  针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王易进强调,全区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冲刺决战状态全力迎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统筹全局,坚持以服务中心为引领,以文化礼堂、城市书房为特色布点,避免重复投资,提高资金、场地使用效率。要善用、活用基层文化宣传平台,积极宣传最美人物等身边的优秀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要通过培训课程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引导群众自发形成社会性组织,让基层群众文化充满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陈菡 视频 徐勇

责编 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