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幸福城市”投票正酣!鹿城全城“舞动”呐喊助威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21 00:11:49

  鹿城新闻网讯 继去年温州跻身“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市)”,鹿城成功荣膺“幸福就业强区”后,今年,鹿城区候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目前,“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问卷投票通道已开启,现已进入冲刺环节。

  城市获美誉,百姓更幸福。为了提高群众知晓度,激发群众投票热情,9月20日,鹿城全城掀起了一场为鹿城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加油助威一系列宣传活动的热潮。

幸福跳起来

在家门口升级

  下午,“幸福城市,我为鹿城投一票”广场宣传活动举行。25支排舞(广场舞)团队 共800余名身着绚丽服饰的表演者齐聚一堂,在市区杨府山公园、世纪广场、帆影广场等15个活动点位整齐划一同时间跳起同一支广场舞,用热情的舞姿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表演中,还穿插了乐器合奏、乐队驻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演出。

微信图片_20200920203207.jpg

微信图片_20200920222846.jpg

  表演结束后,排舞(广场舞)队员们举起写着“幸福鹿城 美好生活”、“投起来,爱鹿城就投鹿城一票”等字样的宣传标语,一起喊着“幸福城市,我为鹿城投一票”口号,为鹿城冲刺幸福城市评选加油助威。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幸福城市投票点,市民扫易拉宝上的二维码,即可为鹿城投上一票。

微信图片_2020092022250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0222514.jpg

  当晚,“美好生活 幸福鹿城-我为鹿城打五星” 鹿城区争创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主题文艺演出在五马街上演。舞台流光溢彩、璀璨如昼,整台晚会整合歌曲、舞蹈、曲艺、魔术、模仿秀等节目形式多样,节奏欢快、高潮迭起,展现了昂扬饱满的精气神,吸引源源不断的市民驻足观看,把广场围得水泄不通。

微信图片_20200920222504.jpg

  演出中还安排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设置“幸福城市·我为鹿城打五星”扫码投票点,市民们踊跃参与,扫码投票收获礼品,进一步加大了幸福城市的宣传力度。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文联等单位主办。

微信图片_20200920222854.jpg

  聚群众之力,借民意的共识助力幸福城市评选。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想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幸福城市理念融入演出当中。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则认为,举办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鹿城文化底蕴和人文风貌,满足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还能鼓励市民踊跃参与到为幸福城市投票、加油助威的行动中来,让幸福走进千家万户。

幸福放首位

更重民生感受

  近年来,鹿城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为标杆,不断促进民生升温,为幸福加码。从今年首次夺得全省“大禹鼎”、创成全国首批“小康区”,到上半年的“大干交通”动态考核全市第一,再到不断涌现的月光经济网红打卡地……可以说,“幸福感”早已是鹿城最重要的城市标签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920223111.jpg

  一项项举措,一个个成就,百姓生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也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群众既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通过此次评选活动投票,我们对鹿城幸福城市建设各项重大举措及成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对鹿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市民王颂娉如是说。

  市民吴朦朦表示,生活在鹿城,有很多时刻令她幸福,“不论走到哪儿,现在都能看到各种文明创建的宣传标语,潜移默化之下,大家都会践行文明,这让我觉得很幸福。”

微信图片_20200920223106.jpg

  然而,生活在鹿城的幸福远不止这些。在鹿城,每一天都有或大或小的幸福,每一天都被温暖环绕。鹿城千面,总有你喜欢的一面,你的投票助力,也将为她的芬芳锦上添花!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陈菡 蔡贤贤 

摄影 单晓叶 视频提供 鹿城区文化馆 许海敏

责编 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