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结对共学增信心!鹿城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走实三服务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06 12:38:33

  鹿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两新领域抢生产、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指导下,连日来,区经信局党总支、区住建局党总支分别联合温州瑞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共浙江厦泰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学活动。

图片1.png

  区经信局: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共谱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与会党员围绕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前提下,如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组织生活气氛热烈,进一步促进了党员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推动共学共建工作走向深入。

图片2.png

  “儿童编程在低龄儿童群体应用难”“活动用地紧张”……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温州瑞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等问题进行反馈。与会相关部门现场立即予以解答,并将最新的惠企政策汇编送到了企业负责人的手里。此外,此次活动中企业提出的问题将由区经信局统一收集整理,实现‘销号制’管理,由此助推“三服务”、“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高效落实。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与瑞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架起了沟通之桥,我们也将以此次政企结对党日共学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以‘企业码’为载体,实现‘一站式’服务平台,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提供精准化助企服务,切实把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好、把营商环境维护好、把企业家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弘扬好。”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住建局:互学互鉴促提升,结对帮扶促发展

  会议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就如何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怎样集中力量办好事等方面谈认识、促共识,在浓郁的学习研讨氛围中,现场党员对重要讲话精神都有了更深的认知,达到了互学互鉴的预期效果。

  会上,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厦泰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的“桩基安全和质量”“人才培训”等问题,现场“把脉问诊”,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指导,并指明了后续工作的开展方向,不少问题也得以现场解决。例如,鹿城建校校长现场就“企业技工培训”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并与厦泰公司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意向,针对企业提出的“职工后顾之忧”,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表示将做好后续协调对接和服务工作,更好的助推企业化解难题。

  “基层党建是各项事业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党日活动新模式,结对企业支部持续开展系列活动,筑造企业红色堡垒,深化“三服务”活动,持续为企业解难题,提升鹿城建筑业企业良好的新面貌新风采。”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蕾蕾 经宣 住宣 方雪曼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