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具备核酸检测能力!鹿城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完成标准化改造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06 19:35:07

  鹿城新闻网讯 近日,鹿城区人民医院新院区PCR实验室建设和发热门诊改造项目通过验收并正式投用,进一步完善了鹿城的疫情防护网络与监测预警体系。

  PCR实验室建设和发热门诊改造项目将有效改善区级疫情防护网络与监测预警体系。由于鹿城区人民医院旧院区建设年限早,功能规划不足、空间布局不规范,无法在新冠疫情期间承担起对发热患者的接诊任务。日前,国家卫健委发文提出,发热门诊的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具备检测能力,因此,今年6月初,鹿城启动了PCR实验室建设和发热门诊改造项目。

image.png

  发热门诊区设置了门诊室、备用门诊室、留观室、输液室、缓冲区等功能区,实施24小时值班制,日看诊上限超80人。方舱CT由可拆装式铅屏蔽房、CT设备及新冠肺炎智能天眼体系三大部分组成,自备紫外线的消毒功能,有最先进的AI系统,可自动消毒及自动调节患者体位。

image.png

  发热门诊及“硬核”设备方舱CT均是单独成“栋”,并设置专用通道,与普通门(急)诊、住院大楼等区域相分离,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据该院副院长包锦莹介绍:“可以在室外单独放置的方舱CT有效解决了医院的硬件短板。大型传染病医院通常会在规划阶段划出空间放置CT设备,作为二级医院,由于空间与成本限制,我们无法将CT搬入室内公共区域。”

image.png

  PCR实验室包括试剂准备区、标本配置区、扩增分析区,每天可检测近100例核酸,为“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b0fbbef0358ef0b0561f4ed7c4a5bd6.jpg

记者 吴蒙蒙 许海敏 通讯员 林俊榜

责编 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