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聚焦细节 找准短板 狠抓长效!葛益平来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工作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06 23:45:38

鹿城新闻网讯 8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工作。副市长孙维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区领导姜景峰、王易进、曾伟一同督查。



葛益平一行首先来到鹿城区三板桥社区,详细查看周边环境及社区管理情况。“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是否准确?”“社区指导分类是否到位?”葛益平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现场指导解决创文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葛益平指出,要综合考虑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与居民日常生活的便利,及时引进先进的经验做法,从根本上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在水心农贸市场,葛益平一行查看市场卫生环境管理、基础设施条件、内部经营秩序等情况,仔细了解市场经营户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与满意率。葛益平指出,市场管理方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管理机制,督促经营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并严把食品安全关、环境卫生关,全力以赴守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随后,葛益平一行明察暗访了虞师里片区与第一桥片区,沿路查看小区环境整治等情况。葛益平叮嘱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根本目标,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日常工作,以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真正把“创文”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


督查中,葛益平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是一项让市民享受实惠的“民生工程”。鹿城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细节、找准短板、狠抓长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联动、创新方法,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优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