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阳带队督查实体书店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05 17:18:48

  鹿城新闻网讯 为促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对标提升,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体书店经营发展,8月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阳带队对鹿城辖区内实体书店进行督查走访。

b40d8b4677e111668651a9fb836b04c.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教育图书胜昔桥门市店、温州书城、龙人书店、无料书铺、蓝登书店等图书销售单位。依据全国文明城市实体书店迎检标准,对各个书店的公益宣传开展情况、环境卫生等项目进行逐一检查,并对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进行了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进一步加强对书籍的日常排查及管理工作。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书店环境较为整洁,经营有序,设置了垃圾分类设施,能够对垃圾分类投放进行有效引导。禁烟标识张贴明显、无吸烟现象和发现烟蒂,入场口地面设置“一米线”提示标识等指标基本可以达到。但同时,仍有部分书店存在问题,检查中发现,一些书店没有在明显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海报,虽然张贴了文明城市创建标语,但位置较偏,不能起到有效的宣传引导效果。

c1b52226c2c9300ee3dfe38be8800f2.jpg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对相关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督促和指导。梅阳表示,图书经营场所是文化传播的重要场所,是我市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窗口,各经营单位一定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严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和相关宣传工作,提升环境质量,优化设施配置,健全工作机制,对标对表落实到位,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以实际行动助力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效。

8cbfdc24f9afefa7abf9759c0dc4750.jpg

  各书店负责人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督查工作,检视到了企业经营与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存在的差距,下一步,会严格按照我市创文迎检工作的指标要求,加强服务设施设备建设,做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认真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实体书店的各项任务。

记者 徐冰晶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