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抓紧抓实灾后重建!曾伟赴江心屿等地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05 15:59:31

微信图片_20200804173038.jpg

  鹿城新闻网讯 8月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检查指导“黑格比”台风灾情和灾后重建情况,看望慰问在防御台风、抢险救灾过程中,冲锋在前的区文广旅体局基层党员干部,以及坚守台风报道第一线的新闻媒体记者。

  当前,经过广大基层干部共同努力,全区受灾群众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已基本恢复,灾后重建工作正抓紧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804173200.jpg

微信图片_20200804173152.jpg

微信图片_20200804173803.jpg

  在江心屿景区等地,曾伟实地察看设施损毁情况及灾后重建、道路修复等进展。据悉,江心屿轮渡于8月3日停票停航,江心屿景区也暂时处于关闭状态,此外瓯游站所有船只已离港避风。遭遇台风后,江心屿遍地是倒伏的树木,河水位上涨、路面积水等现象随处可见。为此,园内工作人员立马开展暴雨积水疏通、清理收损树木等抢灾救灾工作,确保迅速恢复园内正常秩序,尽早恢复开放。

  曾伟强调,台风“黑格比”给鹿城带来的损失严重,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迫在眉睫。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及时抢修道路、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第一时间解了百姓的燃眉之急,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00804173637.jpg

  当天,曾伟还来到区融媒体中心慰问了彻夜奋战在一线采访的记者,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对于记者不顾自身安危,深入受灾较重的危险区域,曾伟表示,在灾害面前,新闻媒体记者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共同抗击灾难,让手中的笔和镜头成为了挽救生命的战斗工具。

记者 林婷玮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