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出门看病没带卡?“两卡融合”来帮忙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05 10:32:12

  鹿城新闻网讯 为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就诊就医,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卫健局积极推进“浙里办”APP 中电子健康医保卡(“两卡融合”)发卡应用工作。

  鹿城区2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0年7月份实现电子健康卡与电子社保卡(医保卡)“两卡融合”全面覆盖,市民看病不必携带实体社保·市民卡,只需通过手机在下载浙里办APP,认证领卡,即可在卫生服务中心刷电子社保卡、电子健康卡轻松完成所有的就医流程,如可以直接刷码采血化验或影像检查,刷码取药,刷码取报告等。同时,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将会自动关联市民卡账户,在市民卡账户要有足够的余额的前提下,就诊过程中可直接支付自费部分。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