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积水退去后,五马商圈恢复了“烟火气”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04 22:19:38

今天下午3点40分,

记者来到纱帽河东侧入口,

只见路面积水基本退去,

沿街两侧店铺大部分开业,

环卫工人陆续将垃圾清理出场。

随着小吃摊排起长龙,

纱帽河恢复了往常的“烟火气”。

  “这次台风带来的积水还是比较深的。”街边一家饰品店老板告诉记者,上午水位最深的时候,可以没过膝盖,大概下午2点过后,积水逐渐退去。在街道西边,尚余少量积水。记者看到一位环卫工人正徒手疏通下水管道。“为什么不用工具?”面对记者的疑问,她有些急促地说道:“来不及了,店铺马上要开业,要排水。”

  下午3点55分,记者来到五马街,发现道路积水已经退去,路面干净透亮。沿街店铺纷纷重新开张。

▲纱帽河已经恢复“烟火气”



清晨的五马街


下午的五马街


  “早上10点多,五马街中段的积水还挺深,路中间的座椅被淹了一半。”市民曾先生说,一些未抬高的商铺都进了水。记者从爵士尼手表店一位销售人员处得到证实,“早上10点就赶来了,店里水大概有10多厘米深,好在手表都放置在高处,损失不是很大。”

  穿过巷子,记者于下午4点10分来到晏公殿巷。较前两处地点,晏公殿巷仍处于封锁状态,街面积水基本与两侧台阶齐平,不少商户正向外扫水。

  家纺店主张女士说,她是当天上午从丽水赶回来的,多亏有邻居帮忙垫高货物,店铺损失不是很严重,他们正抓紧时间清扫和整理,尽快恢复营业。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