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移动打响抗台通信“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21:41:55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凌晨3点30分登录温州乐清,黑格比生成快,速度快,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3级,对人民的生活,生产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鹿城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防台保通信的工作部署,启动防汛抗台一级响应,完成应急电话、应急视讯指挥系统、卫星电话的调测,开展基站、塔桅、管线等隐患点和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巡检,提前做好基站房屋、门窗防水防漏、塔桅加固、杆路扶正等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各类应急保障物资的清查和补充。

  移动铁军迅速行动,对重要机房、天线、杆路等易受灾设备设施及历史隐患点全面开展重点巡检和加固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进行及时的整改

  对于地势低洼、易受涝、易渗水的汇聚机房、营业厅、基站等场所,利用防汛沙袋、挡板、雨布等器具做好防水保护工作,筑起通信安全堤,同时对室内重要设备实施进行加固工作,确保正常运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应对台风造成的突发故障,鹿城移动人提前做好发电机、应急保障车、油机等应急物资准备,为发电机加满燃油,运行检修库存油机,应急油机进行试机保养……确保万无一失。


  奋力抢修,冲锋陷阵,确保通信设施第一时间内恢复。截止8月4日16:00,累计出动抢修164人次,油机18台。汇聚站点已完成发电3处,84个基站站点恢复通电,剩余22个站点还在全力抢修中。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