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台风“黑格比”后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鹿城这样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20:02:43

8月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视频连线会议,部署台风“黑格比”后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区领导姜景峰、白洪楞、童文阳在鹿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鹿城区在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中的受灾情况:受台风外围影响,鹿城区全区平均面雨量113.1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七都街道,达到220毫米。
8月2日以来,鹿城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目标,全面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全区没有发生重大险情灾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由于这次台风强度大、降雨量猛,又是正面登陆温州,鹿城区部分区域的住房、农业、通信基础设施、市政设施等遭受不同程度损坏。


下一步,鹿城将进一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尽快下拨救济物资,妥善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加强灾后防疫工作,严格做好被受淹区域的疫情监控、消毒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加快抢修水电路等工程,集中力量抢修道路、供电、通讯、供水等生命线工程,加快抢通中断的电力线路,全力做好供水抢修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开展灾后自救,尽快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帮助农民落实农业生产补救措施,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会同保险公司进一步核实灾情损失,尽快把参保农户、工程、企业的保险赔偿资金落实到位,切实减轻因灾损失。严防次生灾害,继续加强动态研判预警,密切关注雨情动态和潮位情况,及时根据监测情况进行研判、预报,在应急响应未解除前,避灾安置点转移人员一律不准私自返回,继续集中留守直至警报解除,确保人员安全,坚决夺取抗台救灾的全面胜利
全市视频连线会议结束后,鹿城召开续会,连线各街镇。姜景峰指出,尽管当前鹿城区防台风应急响应下调为Ⅲ级,但鹿城区仍处于台汛期,防洪防台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高度警惕,继续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系统谋划全区防洪排涝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将灾后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进一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快下拨救济物资,加强灾后防疫工作,加快抢修水电路等工程,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 亦慧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