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重教育 优制度 兴文化 区信访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05 08:45:19

  2020年,鹿城区委区政府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动参与“清廉鹿城”建设,在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积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区信访工作水平的提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深化警示教育,时刻念好“紧箍咒”

微信图片_20200805084122.jpg

  自今年5月起,区信访局党支部坚持每月开展一期“鹿城信访学堂”夜学活动,集中系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规,同时,邀请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参加为全体干部讲解纪检部门发布的最新要求。开展自我剖析。每周一上午局办公会议前,坚持开展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教育活动,通报典型廉政案例、听廉政微党课等,比如观看区纪委拍摄的拆征领域腐败问题串案窝案剖析视频,再认真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剖析检查,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敲山震虎、防微杜渐,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风险排查。各科室、各中心每月召开科室会议,结合科室业务实际,针对廉政风险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将廉政教育触角延伸到日常工作中。

  完善制度机制,精准筑起“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00805084134.jpg

  今年7月,鹿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式揭牌运行,为规范10家常驻部门、13家轮驻部门、6个行业性专业调委会、6个品牌调解室、15个社会组织等150余名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研究出台了考勤考绩和内部管理办法,实行统一办公、统一管理,打造优秀“窗口”。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村社组织换届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强化信访干部队伍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树立清廉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弘扬清廉文化,牢固树立“廉洁风”

微信图片_20200805084143.jpg

  争当参与者,在局机关设立“廉政走廊”字画宣传,在“信访超市”接待大厅LED大屏播放廉政动漫,推动清廉文化入脑入心。争当践行者,组织全体干部到杨府山“百家百廉”清廉主题公园教育基地开展清廉文化活动,现场接受廉政教育扩大,清廉文化的感染力、引领力、传播力。争当宣传者,组织全区信访干部开展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三比三化”岗位练兵比武大赛,组织观看了信访微视频《守初心 “访”民心》,讲述基层信访干部廉洁奉公、一心为民,把信访群众当家人的初心使命,引起强烈的感情共鸣。

  信宣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