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比中学、学中赶、赶中超!鹿城这场新录用公务员互学互比“猴赛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53:52

image.png

  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争先创优。8月3日,鹿城区召开2019届新录用公务员互学互比大会。

  现场,2019届7个培优小组代表一一登台,大家围绕入职一年来的个人工作分别晾晒成绩,结合抱团历练进行团队调研展示、汇报阶段成果,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据了解,鹿城公务员培优工程共设置有7个小组,日常是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调研、团队活动。

  亮出成绩、明确目标、表明决心、作出承诺,一批新进人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年轻公职人员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创优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奋发有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回顾这一年的工作,我在争学争进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实践实战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来自区统计局的余思思表示。

  “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在责任面前我们将挺身而出,不可推诿,对于应当处罚的要敢于亮剑,敢于真碰硬,规制不法行为。”来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张政说。

image.png

  每组汇报结束后,与会的部门分管领导现场予以点评与指导。“我们看到了年轻同志在工作过程中的成长,也建议他们多走走农村,多去请教老干部,从老同志身上习得更多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丰富自己工作经验、增长干事创业的能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海文语重心长地分享了建议。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叶建澄处长充分肯定了鹿城在年轻干部培养中的探索和实践,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了“乐于吃苦、勇于创新、善于沟通、勤于总结、甘于平凡”的殷切希望。

  新录用公务员的源头培养被置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位置。去年,鹿城出台《鹿城区新录用公务员培优工程实施意见》,开展了政治素养提升工程、素质能力历练工程、“成长云”记录工程等三大工程,以一年为一届、三年为一期,探索一条全程跟踪分析、全链条式管理的公务员培养3+X新路径。

  其中,政治素养提升工程为每名新录用公务员配备“政治导师”和“业务导师”,实施青蓝续接传承;素质能力历练工程构建从岗前锻炼、重点历练再到艰苦磨炼的递进式培养路径;“成长云”记录工程则全程跟踪3年培优期内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从而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新时代公务员队伍。

  通过在全区搭建新录用年轻干部晾晒赛场,营造浓厚比学赶超氛围,这群新录用公务员将把成绩和荣誉转化为动力和干劲,把差距和压力转变成下一步的行动和努力,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区委组织部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