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下海了!“黑格比”扫荡,多路段积水严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53:09

DSC02970.JPG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遭遇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天气,市区部分区域和路段受淹较为严重,市政设施、景观树木大量损毁,导致道路拥堵,居民出行受阻。

DSC02997.JPG

  有车辆被淹没顶,因围墙倒塌被砸

  记者沿市区江滨路往三桥下方向行驶,沿途发现多处道路积水,水势淹没半个车轮,人行道不少市民卷起裤腿在水中趟行。同时,江边多处树木出现倒伏甚至被昨夜狂风连根拔起。在市区星际路4号,记者看到,人行道树横跨倒伏在路中间,直接阻断了道路通行。

  “我们抢险队员已全部出动,但还有不少倒伏树木的断枝没清理,现在主要先保证交通畅通,把断枝初步清理放到人行道上后,我们还要连夜抢险,现在正全面展开清理运输工作。”双屿街道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DSC03022.JPG

  在双岙下岭村高速西下路口,因地势较低的缘故,记者看到,双车道一侧积水已经超过1.5米,完全无法通行,且有一辆临时停放的红色小轿车被完全淹没过顶。不少司机看到积水路段不敢贸然驾车行驶,很多司机选择掉头离开。在双岙村铁路口一驾校附近,出现了围墙倒塌,导致停在墙外的2辆私家车被砸。目前,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准备将现场的砖块和栅栏移开。

  “我早上5点就开始巡逻了,现在我们村内组织的巡逻队全面开启了抢险救灾模式。”双岙村主任王晓建表示。

  主城区多处背街小巷成为积水“重灾区”

微信图片_20200804112435.jpg

  在广场路路口,两名交警拦下车辆,提醒车主前方由于积水无法通行,请绕道而行。广场路环卫工人秦光国告诉记者,他早上5点便到岗,冒雨清扫挡道树枝,预计需要2-3天才能将广场路清理干净。

  由于昨夜台风登陆时的强大风力,多处高楼玻璃破碎坠落,共享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也倒伏随处可见。“早上7:30左右,我来上班的时候,看见门口都是玻璃渣,就把玻璃渣扫到旁边去了,怕别人踩到。我看了一下周围,应该是高层居民楼的玻璃碎了。”正大药店工作人员俞正英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804112445.jpg

  此外,鹿城多处背街小巷成为积水“重灾区”。早上9时,在马鞍池东路306弄,记者看到水位已接近没至膝盖,而雨势仍无退却之意,大南街道及荷花社区干部抓紧时间转移行动不便的群众。短短十分钟内,工作人员已涉水背出两名老人,其中一名老人已八十余岁。据了解,两名老人将被送往大南街道避灾安置点,待积水退去后再由工作人员送回家中。针对低洼小区积水问题,鹿城消防救援大队已分成多个小组,兵分多路赶赴现场紧急排水。

  记者 施晴雯 黄亦慧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