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追风逐电!这个“台风天”他们全力抢修保供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49:21

  今年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席卷温州,8月4日下午2点,处于值班战备状态的鹿城区供电分局新城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12名队员接到抢修命令,市区横河南小区近3000户居民停电,急需支援。

image.png

  据了解,由于台风入境,凌晨4点左右,横河南小区内电力设施的柱上开关受倾倒的树木影响而短路受损,导致小区近3000户居民停电,早晨6点,当风力减弱至8级以下之后,鹿城区供电分局协调属地街道对电力设施周边汽车进行清场,并联系园林工作人员进场对树木进行裁剪。

  “这里属于老旧小区,树木和线路纠缠在一起,给我们的抢修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用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决定将电力设施周边的树木进行裁剪,确保抢修后的电力设备不会再受到树木影响而受损。”鹿城区供电分局新城供电所副所长李泾告诉记者。

image.png

  抢修现场,身处高空的维修工作人员将老旧受损的柱上开关进行拆卸,并更换上全新设备。“设备更换完成后,园林工作人员还将继续进行裁剪作业,防止后续用电的安全隐患,预计在今晚5点左右,我们将恢复横河南小区的供电。”李泾说道。

  据悉,受台风影响,鹿城区共有39条主线跳闸停电,19条支线跳闸停电。8月4日当天,鹿城区供电分局共派出25组110余人开展巡检和抢修工作,截止下午3点,已经完成85%的故障抢修,预计傍晚6点前将全面恢复供电。

记者 张子雨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