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脚伤未愈,却停不下她防台的脚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42:51

_DSC1945_副本.jpg

  台风来袭,暴雨倾下。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有这样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彼此坐着趴着相互倚靠,没有固定的睡觉点,没有整洁的休息环境,却依旧不眠不休值守一线。左脚脚踝缠着纱布,从昏暗的灯光中走来的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书记陈一菲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4fc0ed5a575b18a4c414b7e6ffdd843_副本.jpg

  “脚受伤是小事情,台风天我在家里我也睡不着,只有在这里才安心。”54周岁的陈一菲每到防汛抗灾阶段都打头阵。此前她对23个工地、地质灾害点、工棚房等隐患点进行排摸,即使自己脚部时常隐隐作痛,依旧咬牙坚持。排摸后立即对接会展中心,设19社区安置点,逐一核对人员转移情况,对接黎明卫生院做好消杀工作和民兵、保安做好后续维稳。考虑到转移人员饮水情况,她从自己家中带来烧水桶,联系三乐亭考虑疫情防控,让会展中心配备实时体温监控设备,做好疫情准备。

  “这些事不是我一个人能完成的,都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在社区工作了17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我就想如何反馈给社会,我觉得我有多少力量就发多少光,我还要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做下去。”陈一菲说。

_DSC1991_副本.jpg

  近一个月,陈一菲周末无休,此次的防汛转移工作,她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山间工地的相关人员进行前期的排摸和后续的转移安置人员核实,将住在工棚和临时住所的人员及时沟通劝离。由于工作性质每天到处走动,而她丝毫没有顾忌自己的脚伤,时常忘记更换用药纱布。

_DSC1990_副本.jpg

  由于面对劝离的人员语言不通、彼此陌生,这给陈一菲工作带来不少难处。但她没有因此退缩,一次说服不了就再来第二次直到成功为止,所有的志愿服务她都第一个积极参与。她通过自己质朴真诚的交流举动架起了与他人默契的桥梁。就如外来务工人员赵先生所言:“她们家里也有家人,这么大的风雨,还熬夜给我们送开水、送粥。我们非常感动。”

  据了解,本次防汛人员转移,会展中心、外国语小学、市民中心共收纳1800多人。

记者 阮程展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