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台风“黑格比”登陆后,鹿城各地紧急投入抢险救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12:49:09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
于今天(8月4日)3时30分
在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登陆
登陆时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3级(38米/秒)
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

(七都街道东江水闸)

台风“黑格比”是今年首个影响并正面袭击浙江的台风,也是近14年来正面登陆温州的台风,登陆期间正值天文大潮。“黑格比”虽已登陆,但依然狂风骤雨,大家切莫放松警惕,尽量不要外出,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一定要留在安置点,严格防止安置人员的回流。



温州道路多处红绿灯因故障停用

今天上午8时,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紧急通知,受台风影响,我市道路多处红绿灯因故障停止使用,道路上出现积漫水情况,行道树、广告牌被风刮倒在地影响车辆、行人通行。温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增派警力上路加强疏导,并视情对部分路段采取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如需出行请合理安排通行线路,避开出现险情和采取管制的路段,服从执勤公安交警指挥,确保安全!



温州公交将停运或推迟运营

受台风影响,8月4日温州公交各线路采取临时停运或推迟首班车的措施。乘客请留意实时公交软件显示信息,合理规划行程。


截至今天上午7:00,温州市区(鹿城、龙湾、瓯海)所有线路均停运,个别行驶在路上的班次已安排回场。


实时公交查询软件:“掌上公交”微信小程序、“温州交运”微信小程序、“掌上公交”手机APP、“温州交运”手机APP。

公交公司客服热线
  • 温州市区:96035

  • 乐清:61570785 61570775

  • 洞头:新城客运站59392222;城关车站533000

  • 苍南:64715988 18067792323

  • 龙港:68696108


小布带大家

感受下“黑格比”的破坏力

(藤桥岙底玉林溪)

(广场路积水)

(矮凳桥小区)

(瓯江小学)

(滨江街道汇源路树连根拔起横档路中央,一辆红色轿车被压)

(藤桥玉林溪)

(江心屿)

(温州市藤穗粮食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大面积泡水倒塌)

(菱藕社区大树倒塌横躺路面或压靠汽车)

(飞霞南路建设银行对面树木倒地)

(纱帽河积水已超45公分)

(双屿双岙村砖墙倒塌)

(锦绣路丰收地块围墙倒塌)

(南郊街道里垟新路附近)

(藤桥戍浦南路)


(仰义街道渔渡村龙水路一花坛内大树被风吹倒)

(仰义后京村部分农棚)


据初步统计,全区受灾情况如下:

截至发稿时,鹿城区没有出现大面积断电、断通讯情况,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没有发生重要险灾情。但部分地区住房、农业、通信基础设施、市政设施等遭受不同程度损坏,截至4日8时,全区受灾群众49140人,直接经济损失达485.25万余元。其中:农林渔等受损约47万元;公益设施受损约21.3万元;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约251.1万元;工矿企业损失2万元,居民财产损失159万元,房屋损坏6户共1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76.3公顷,受损道路面积103.5平方米;全区出现36处积水点,内涝面积达1208平方米,损失3.3万元;受灾树木183株,损失13.7万元;电业停电线路44条,停电33317户。


面对台风“黑格比”!
鹿城这一群人,
他们披风沥雨,
奔波在风雨的一线!
用行动践行使命!
他们是风雨中最可爱的人……

(社区网格员将被困家中老人背出)

(街镇干部背行动不便老人)

(社区工作人员搀扶被困90岁老党员)

(公路巡查应急队清障除险)

(黑马救援队参与救灾)

向这些风雨中的逆行者致敬!
请大家救灾同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