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垃圾分类新时尚!藤桥首个“时尚小屋”登场,居民直夸“给力”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30 19:45:29

  鹿城新闻网讯 “有了时尚小屋,小区里不脏、不臭了,投放垃圾很智能,真给力!”这一幕发生在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西都锦园,作为藤桥镇首个“时尚小屋”,一投入使用就成了小区里的“热点”。

改变:小区不见一个桶 环境清爽人人享

  据了解,西都锦园共有6幢17层的建筑,原本每栋楼下设置垃圾投放点,每层又都配置垃圾桶,夏天一到,随处都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垃圾桶更是让人“避之不及”。

  为改变现状,还居民一个清爽的生活环境,藤桥镇以创建垃圾分类高标准小区为契机,打造智能垃圾分类“时尚小屋”。经过科学选址、民主讨论之后,在小区内启动建设垃圾分类“时尚小屋”。

微信图片_20200730155108.jpg

  “时尚小屋”配置大容量240L垃圾桶,可存放生活垃圾近3000升,相当于8至10个老式露天垃圾桶,实现了“占地少、存量大”的垃圾收存效果。同时,“时尚小屋”内部环境密闭,能有效减少气味外扩,并且还专门设有可吸附过滤除臭的设备。

  “不论是居民还是负责操作的保洁人员,在处理垃圾时都闻不到臭,也不觉得脏。”藤桥镇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让小区居民彻底摆脱了投放垃圾“脏、乱、臭”的过去式,享受到因垃圾分类所带来的的“新时尚”。

  同时,该小区以“定时定点+预约”的有害垃圾收运方式,每月1-10日,有害垃圾清运专车将进入小区定时定点收运有害垃圾,居民也可以预约有害垃圾清运专车进行上门收集服务。

亮点:打卡扫脸高科技 智能分类人人夸

  “时尚小屋”作为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设施,结合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快递直运”的模式,通过计算机设定上午6:30—9:30和下午17:00—20:00两个投放时间段。投放时间内,“时尚小屋”自动开启投放口,居民们仅需通过“注册信息--扫脸开机--投放垃圾”三个步骤,就能快速完成生活垃圾投放。即便是投放时间外,居民也可以通过手机打卡或扫脸的方式,进行误时投放。

微信图片_20200730155117.jpg

  温州中回再生资源回收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晓萱告诉记者,通过智能投放的居民可相应获得积分回馈,用户可以通过积分自助兑换一些日常用品,这一功能犹受居民喜爱。该小区共300户住户,仅开通首日就有75户住户前来进行注册,目前注册人数仍不断上升。该公司还推出“注册有礼”活动,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此外,藤桥镇为“时尚小屋”配备了智能监管配套系统,监控视频附带对话功能,如居民投放错误,工作人员将通过后台数据平台直接与居民对话,指导居民准确投放,真正营造起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记者 戴武杰 通讯员 林迎春 徐歆羡

责编 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