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白洪楞率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和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登革热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6 23:17:36

  7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率队赴辖区村社、农贸市场、餐饮店、学校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和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登革热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事关长远、责任重大,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居住生活的环境好坏与百姓的生活质量以及健康程度密切相关,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点关注领域,而相较于商业住宅小区,老旧小区及其周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和餐饮行业更容易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的短板所在。白洪楞一行先后来到广化街道月湖社区、双屿街道牛岭临时农贸市场、丰门街道前陈村前陈路餐饮店、温州市鞋都第一小学、丰门街道嵆师村等地,详细了解各地环境卫生、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登革热防控工作等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路面破损、环境脏乱、配套设施不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抓好落实。

  督查中,白洪楞指出,要全面梳理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提升社区物管水平,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要进一步做好居民活动中心和文化礼堂的融合工作,探索发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服务作用,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市场内部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无死角。要继续加强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发动群众自觉加入到防蚊灭蚊行动中来,积极清除积水和卫生死角,清理杂草、翻盆倒罐,消除蚊虫孳生地,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副区长项晓一同督查。

记者 张子雨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