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天空之眼+一线督查”!鹿城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全面迎来“半年红”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25:40

印象城2.jpg

印象城项目 施工现场

  鹿城新闻网讯 在中央绿轴核心区块,几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塔吊挥动着巨臂、各类机械紧张作业、工人穿梭于工地……目前,印象城项目部分主体二层结构已完成,三层结构完成1幢浇筑。在深化“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区六重办牢牢锁定“六重”清单,推行每周通报、三色预警、联合督查等机制,紧盯开工率、投资率、资金到位率,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半年红”。据统计,1-6月,纳入市对区“六重”清单管理的半年度目标任务中29项提前销号清零,8项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抢抓工期

  “火眼金睛”全方位监管在建项目

  鹿城实行“云监工+实地查”全方位监管模式,加快66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度,紧盯“三色预警”项目抢回工期。

  一方面,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打造“项目+地图+航拍”云监管全新技术图景, 借助航拍影像快速建立各个项目建设模型,实时掌握项目主体建设进度,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实时化解项目堵点。另一方面,为避免“云监工”可能存在的工程隐蔽区域施工监管疏漏,区六重办每半月定期下一线,实地督查停缓慢项目进度情况,严格把好现场施工质量关口。

  1至6月,鹿城新开工项目已开工44个,提前开工16个,开工率达157.14%;12个省市集中开工项目100%开工。目前,已实现104国道温州西过境鹿城段、330国道鹿城官岭隧道改建工程、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鹿城段等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1.27亿元,是市定投资任务的141.58%。

104国道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改建工程(鹿城段).jpg

104国道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改建工程(鹿城段)

  腾笼换鸟

  省“152”连续落地贡献高新力量

  今年以来,区六重办以最高规格推进4个省“152工程”建设,以最优服务专班经营紧盯优质储备项目前期谋划,深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集聚了一批有竞争力和成长力的高端产业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农药、食品加工、金融保险等重点领域,着力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实现省“152”申报项目落地2个,落地率66.7%。

年产6325吨环保型植保产品项目 效果图

  作为集绿色环保农药产品研发、检测、包装等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年产6325吨环保型植保产品项目呼之欲出。未来,该项目将新增国内先进的全自动制剂加工生产线、包装线、自动化立体仓库等设备,配备国际顶尖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打造农药制剂产品智能化生产基地。

瑞星鞋智造基地 施工现场

  瑞星鞋智造基地则依托中国鞋都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独立的物流仓储,联动鞋类设计智造U谷、省级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引入12条智能化生产线,打造全自动化生产车间,点燃中国鞋都发展新引擎。

  更新换面

  “大建大美”项目持续领跑全市

  作为全市“大建大美”项目建设主战场,当前,鹿城区全面铺开总投资1178亿元的237个“大建大美”项目。

  区住建局抓好“云评审”“云审批”“云监管”三大创新,率全市之先推出建筑品质线上开放型评审新模式,工程开标、施工图设计文本审查、招投标备案、施工许可证核发等6类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升到“一次也不用跑”。

  温州市五马历史文化商圈府学巷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千亩滨水公园、白鹿人才公寓等8个项目已顺利完工;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锦绣路下穿施工将提早2个月实现通车,让群众“早一步”体验城市“大建大美”成果……鹿城“大建大美”项目建设持续领跑全市,截至5月底,新开工37个、建成8个,投资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谋定后动

  补齐基础短板释放西部活力

  一条条农村公路网如同一条条银色绸带,蜿蜒在鹿城美丽的乡村间,把原本割裂开来的古村落串联起来,成为沿线群众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四好农村路2.jpg

  现今,“四好农村路”等惠民工程加快完工,35条线路全部实行“包干制”新模式,实现管理常态化、覆盖全域化、服务多元化。新改建32公里已开工,其中10公里提前完工。

  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藤桥“先瓯原乡•戍浦新韵”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提前基本完工。104国道、330国道、缙苍公路工程等各大交通项目快马加鞭建设,节点投资完成率均超100%。牛山北路、过境路、万源路等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均已提上日程。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区六重办 区住建局 区交通运输局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