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锦绣路下立交隧道7月中旬通车!灰桥浦桥应急拆建工程将…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25:04

微信图片_20200629174325.jpg

  鹿城新闻网讯 “今后再也不用绕路通过锦绣路段,下立交隧道通车以后,预计途经车速可达50公里/小时,对缓解交通拥挤有很大的帮助。”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位于市区的锦绣路下立交隧道将于7月中旬通车。

  记者在锦绣路下立交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片塔吊林立、机声隆隆的施工场景,几台大型机械正在施工作业,升降转合之间,折射出道路建设的“速度与激情”,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下立交隧道已初具雏形。

微信图片_20200629174332.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74839.jpg

  据了解,锦绣路下立交工程系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该工程下穿隧道主通道设置为双向4车道,下立交隧道全长590米,实现上下分层、多方向行驶的立体化交通。目前,锦绣路下立交工程已完成土方开挖,主体结构已完成,计划于7月中旬完成下穿隧道工程施工并实现通车,10月份完成两边辅道施工。

  “锦绣路下穿是锦绣路先行施工的部分,后期几个路口经过立交化改造以后,锦绣路将变成准快速路标准,驾车行驶于锦绣路东西向,就可以顺畅地通过。”区住建局城建中心负责人高锋介绍,该工程建成后,锦绣路将减少道路交叉,省去行人等红灯的时间,提高行车效率,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微信图片_20200629174503.jpg

锦绣路下立交工程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0629174508.jpg

锦绣路下立交工程效果图

  据悉,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是鹿城区疫情期间首个复工的省级重点工程。复工以来,区住建局定下“提早2个月通车”目标,和属地街道及有关部门并肩作战,联合施工单位科学抢抓工期,奋力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下一步,在全速推进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建设的同时,区住建局还将同步抓好灰桥浦桥应急拆建工程,该工程已提前2个月开工,目前老桥南幅40m桥跨已成功拆除,正处梁板预制施工,力争今年底前建成南半幅。此外,年内还将计划超额建成7500个停车位、超量打通4条断头路,让群众生活出行更便利、快捷。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高锋 翁茜茜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