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王易进调研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工作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16 21:08:38

  鹿城新闻网讯 6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监局、五马街道等单位街镇相关负责人,调研鹿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工作。

  “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经营户管理是否符合规范?”王易进一行来到松台农贸市场以及兴文里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日常管理等情况。

DSC02195.JPG

  今年以来,鹿城区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工作,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停车秩序治理工作全面铺开,致力于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20余次,劝离流动摊贩9000余人次,清理“小广告”2万余张,查处农贸市场周边人行道违停5000余起。

DSC0230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易进指出,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工作是关乎民生的头等大事,对改善人民生活、强化城市管理、创建文明城市具有重大意义,相关街镇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真正把菜篮子工程办成放心、称心的民生工程。

DSC02332.JPG

  王易进强调,要完善创建长效机制,规范市场和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的日常管理,健全完善监管制度,用制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要立足全局规划建设,长远、科学、充分地考虑交通、人流等各方面因素。要强化、优化农贸市场产品供应,增强对周边居民的吸引力,提升客流量,从而正面引导市场周边摊贩自愿纳入规范管理,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祝凡一同调研。

DSC02346.JPG

记者 黄亦慧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