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拿出“护牌”主城区担当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03 20:22:05

DSC00197.JPG

  鹿城新闻网讯 6月3日,鹿城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温州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部署暨“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由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持,百日攻坚六大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分管领导,14个街镇宣传委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计划的汇报,并就鹿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各单位交流前期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探讨解决方案。

DSC00201.JPG

  据了解,鹿城作为我市的中心城区、形象窗口,位于辖区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点位共有34类、598个,占全市近半。基于此,鹿城区一方面强化问题导向,倒排时间、对标对表,紧盯弱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开展城市管理“六比”擂台活动,推动面上精管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督察通报与考核评比相结合,加快补齐短板;另一方面,突出需求导向,聚焦长效机制、城市治理、共建共享等“管长远”的问题,积极探索新方式、新路径,不断做强长板。

  会议指出,鹿城的城市文明创建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直接关乎温州能否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护牌”。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站位,充分认识鹿城在温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测评中的主战场地位与主城区担当,提升紧迫感与责任感,凝聚智慧和力量,将迎检工作当做当务之急来抓。要明确工作任务,将测评点位再清单化、时间化、责任化、销号化。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何艳红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