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涉及民办招生政策变化较大!2020年鹿城区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5-18 17:52:50

  鹿城新闻网讯 5月18日下午,鹿城区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鹿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招收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含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下列适龄儿童入学。与往年相比,今年鹿城区公办小学招生政策基本没有变化,变化较大的是涉及民办小学的招生政策。

  民办小学招生政策主要变化有三个方面:一是落实民办学校在核准范围内招生;二是对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入学报名对象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即电脑随机录取);三是在报读公办的同时,可同时申报两所民办小学,如两校中签,家长自主选择其一;被民办学校录取后放弃的,以及因弄虚作假被取消录取资格的,在公办学校降批次统筹安排入学。已被预录取并缴费确认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公、民办学校的录取。

  从招生方式上看,鹿城搭建“线上审核、线下免跑”招生机制,借助多部门线上联审实现新居民入学资格一站式认定,借助大数据技术实现关键信息在线确认核实,依托信息化手段实现报名材料云端汇集与远程审核,通过新技术、新流程,最大范围实现招生“免跑”,扩展“无接触政务服务”范畴。

  此次入学报名,分“家长网络预报名”加“学校审核确认”两大环节。“家长网络预报名”“家长网络预报名”是指家长通过微信公众号“鹿城区小学招生”(点选“更多服务-网络预报名”)向相关学校(报名点)进行网络预报名并预选线下指导确认时间;“学校审核确认”是指各学校对报名对象的各项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其是否符合入学条件。学校审核确认分学校线上不见面审核与线下指导确认两类,相关材料达到线上审核要求的,采取线上录取形式,提早告知免去线下确认环节;相关材料达不到线上审核要求的,按预选时间进行线下指导确认。

  据悉,今年鹿城对外招生的优质民办小学有:温州市籀园小学本部(九山)、温州市籀园小学滨海分校、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温州市鹿城区沁园小学、温州市鹿城区白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温州市鹿城区瓯江小学。民办新居民随迁子女小学有:瓯越小学(包括丁字桥校区、翠微校区、府东校区)、慧才小学潘岙校区、慧才小学仰义校区、龙方益民学校、鸿源小学、香樟小学等。


记者 施晴雯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