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创建未来教育模板!鹿城高品质推进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集新校区建设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20 20:54:21

  鹿城新闻网讯  目前,鹿城正在原黄龙商贸城地块全力打造集教育、交通、健康等九大场景为一体的未来社区,其中,教育场景如何勾勒备受市民关注。根据规划,这里将建成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集新校区。未来,学校如何布局?硬件设施有哪些亮点?师资力量又将如何配备?带着市民最为关心的教育问题,鹿城融媒体中心记者今天专访鹿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陈峰。

  (参考效果图)

  集新未来社区是鹿城重点谋划的建设项目,是今年全市集中开工的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带着集新未来社区全盘谋划思路,陈峰走马上任教育局一把手后,第一时间将集新校区建设列为全局重点工作。“未来社区配套学校作为未来社区建设的重要—环,将和未来社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通过学校建设方案的谋划,我们将努力打造教育新高地,力争创建未来教育新模版。”他表示

  (参考效果图)

  鹿城提出,集新未来社区将打造成为省级样板。在教育布局上,鹿城区则明确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集新校区将按高品质标准进行建设,按公办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模式进行办学和管理。

  (参考效果图)

  据悉,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集新校区规划占地合计87.25亩,总建筑面积92000平方,总投资6.44亿。其中36班中学部分占地70亩,建筑面积约81000平方米,24班小学部分占地17.25亩,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中学部、小学隔路布局,通过地下室和天桥连通,既在物理上相对独立,又在空间上有机统一。

  “集新校区将配置400米标准跑道和可容纳2000-3000人的体艺馆,同时建有科创中心、健康服务中心、音乐厅等。” 陈峰介绍,学校的整体规划设计都将充分体现开放、绿色、融通的未来概念,谋划的教育配套设施,在全市范围,乃至全省范围来说都属于“顶配”。

  作为温州市最富盛名的初中学校之一,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办学成绩显著,集新校区的建设将有力缓解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入学难问题,同时也能大力促进中心城区教育均衡化发展

  (参考效果图)

  在未来社区建设中,鹿城将始终坚持教育先行理念,除了基础设施提前进场开工外,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也将提前介入,实施3年培养计划,孵化储备一批师资与管理团队,与集团校实行一体化发展。

  “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集新校区的校长将由集团校校长担任,办学模式、师资配备、运行机制等都由集团校统一管理调配,我们也将同步深入实施‘名师工程’,切实保障新校区教师资源,不负群众对未来社区教育的高期待。”陈峰表示。

记者:施晴雯

责编: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