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动工!江滨西路灰桥浦桥应急拆建工程启动,建成时间为……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2 19:31:24

  鹿城新闻网讯 今天,江滨西路灰桥浦桥应急拆建工程正式动工。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342.42万元,其中桥梁和桥台为原拆原建,另新建桥墩基础,采用两跨20米+20米桥面连续简支梁桥,桥梁宽度50.5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市政管线迁改、电力迁改、综合通讯迁改等。

  江滨西路灰桥浦桥原建成于1999年,2016年被评定为D级(不合格)桥梁。动态监测期间,鹿城多管齐下做好桥体日常维养,设置标识限制重载车辆通过,对接市交运集团对BRT一号线双节公交车辆等总重超15吨的公交车辆进行改线;每日巡查监测桥体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最终确定采取拆除重建方案。

  今年2月25日,桥梁结构出现明显恶化趋势,灰桥浦桥应急拆建工程随即提上日程,并被定位为应急抢险工程。不到一个月时间内,鹿城通过特事特办、容缺审批的方式,完成了原本需要3-6个月完成的勘察设计和前期审批等一系列基建前期工作,使项目开工时间提前2个月。

  施工进场当日,区住建局城建中心负责人高锋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拿着图纸商议许久。原来,由于建设年限较早,灰桥浦桥多年来陆续埋设了电力、通信、国防等大量地下管线,桥面之下的情形与历史图纸上大相径庭,因而迁改难度较大。“尽管时间紧迫、迁改量大,我们还是会针对相应管线制定周密的迁改方案,尽量不影响管线的正常使用。” 高锋表示。

  工程的另一大难点是交通组织。灰桥浦桥位于鹿城交通主干道江滨中路上,东西向跨越灰桥浦河,承担的交通量极大,其封道将对周边较大范围片区通行造成影响。“我们与市交通管理局、市交警二大队对片区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了反复研究,力求将项目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至最小。”高锋说,“目前,主要是把车流引导到瓯江路,江滨路沿线的矮凳桥等支路是疏导的通道,黎明路也承担了部分分流。我们会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优化交通组织。”

  灰桥浦桥应急拆建工程是应急抢险工程,更是攸关群众出行安全的民生工程。因此,鹿城区住建局自我加压,将明年7月建成的节点目标至少提前了6个月。“这个项目是应急抢险工程,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我们将通过最大的努力、最快的速度,加速保障公共安全,减轻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高锋表示,工程现阶段的计划是将管线改迁与桥梁施工同步推进、穿插进行,下一步,区住建局还将创新全过程拆建管理方法,力争该桥于2020年底高效建成。

记者:吴蒙蒙 通讯员:高锋 翁茜茜

责编: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