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迎来一位特殊“客人”,“瞄”上了加装电梯!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2 19:23:19

微信图片_20200402140958.jpg

  鹿城新闻网讯 “想在温州闯一闯!”近日,鹿城区滨江街道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直奔“加装电梯”而来。这位客人便是浙江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杨选钦,由于武汉地区尚未解封,原本在武汉从事加装电梯生意的杨选钦治愈出院以来,一直心心念念着重返工作岗位,尽管受限于交通阻隔,他也没有闲下来,这一次他将目光投注于家乡本地市场。

  据了解,自1月24日治愈出院以来,在家休养的杨选钦一边关注疫情发展,一边盘算着“重启”事业蓝图。原本在武汉从事加装电梯生意的他因暂时回不了武汉,便开始关注温州本地市场和行情。由于他的健康码之前一直为红色,所以未能到实地了解。3月18日杨选钦的健康码显示为绿色后,他便兴冲冲地开始实施重新“开门经营”的前期谋划。

微信图片_20191211151745.jpg

  了解到滨江街道加装电梯项目建设进展快、成效好,杨选钦同妻子便从永嘉驱车来到鹿城学习取经,将探访的目的地选在了位于滨江街道灰桥社区的金迅达小区。据了解,金迅达小区是滨江街道加装电梯数量最多的老旧小区,目前已有9台加装电梯陆续投用。

  当天,他们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勘察小区加装电梯的相关情况。杨选钦边走边看,他对电梯品牌、框架结构、材料工艺等方面十分关注,时不时和工作人员展开讨论。“这些小区都是我的新市场,我先学习借鉴新做法,迈出‘恢复生产的第一步’。”杨选钦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00402141009.jpg

  出了小区后,杨选钦还来到滨江街道办事处咨询加装电梯的具体事宜。该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将申报流程、补助政策、注意事项等一一向杨选钦作了介绍。滨江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将努力牵线搭桥,为企业复苏注入“催化剂”。杨选钦表示,我市申请加装电梯的流程便捷,政府部门的支持力度和补助力度都很大,他对家乡市场十分看好,将致力开拓本地市场。

微信图片_20191211151738.jpg

  据悉,《鹿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资金补助实施办法》近日正式实施。今后,鹿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实施主体即可申请资金补助了,对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政府将给予15万元/台的资金补助。据悉,鹿城去年共完成40台既有住宅电梯的加装,完成数为全市第一。今年,我区已22台既有住宅电梯正在加速加装中。

记者:林婷玮 通讯员:滨宣

责编: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