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回归到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全区街镇书记“两战都要赢”工作交流、“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汇报会召开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2 08:58:27

鹿城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鹿城召开全区街镇书记“两战都要赢”工作交流、“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汇报会暨经营性土地出让工作部署会。

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当前正处在为全年工作“开好局、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姿态,尽早尽快抓好重点指标任务落地,把耽搁的进度追赶回来,把发展的活力释放出来,回归到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为实现“半年红”和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区领导“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六重”清单任务推进情况,听取了各街镇“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全区经营性土地出让有关工作汇报
姜景峰指出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要狠抓目标冲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精准抓好冲刺,全力交好成绩单。各责任单位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全力冲刺目标高线,对于难点要专班专营,盯死看牢、压紧责任,确保任务达标完成。
 要狠抓指标提升,常态化运转“8+X”机制。相关部门要找准症结、制定对策、拿出措施,全方位帮扶工业企业解决上下游产业链、外贸订单退单等实际问题,并积极联合辖区企业,精心谋划消费券、惠民“大礼包”等消费载体和刺激消费举措,加速释放消费潜能,全力拉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要狠抓项目提速,重点抓好全省集中开工项目和“六比”项目,抓住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各属地街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督促业主主体全力加快进度,优先保障、优先推进,尽可能地把工期往前赶。
 要狠抓要素保障,针对全区经营性土地出让,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清零攻坚、加快做地储备。严格按照目标任务量化、细化、具体化,严格实行“一宗地一专班一方案”攻坚模式,严格落实“学年制”考核,完善土地储备库,做到谋划一批、做地一批、出让一批。

姜景峰强调
● 要防松懈,对新一轮境外输入风险保持高度警醒,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要防输入,抓好前端排查、中端流转、后端隔离三大环节,尽最大努力降低各类风险隐患。
 要防反弹,提前做好排摸,分类抓好防控,继续从严执行健康码管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加强清明节期间公墓、私坟区域的巡查、宣传、劝导工作,坚决制止祭扫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作具体工作部署。区领导王易进、徐强、周基斌、虞立清、张纯红、徐国林、吴道静、曾伟、赵晓奔、童文阳、黄唯中、全一凡、项晓、陈允岳参加会议。

记者 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