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已查生产主体2254家!鹿城开展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1 09:57:16

排查全覆盖.jpg

  鹿城新闻网讯 为规范处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压的食品及原料,日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专项清查行动重点针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小作坊、小食杂店、食品批发市场等停产停工时间较长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网格员队伍作用,实现“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辅以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掌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情况,确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已按要求自查自纠、处置到位,不发生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料回流市场等情况。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82人次,检查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254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6家、食品生产小作坊23家、小食杂店602家。

强化监督执法.jpg

  同时,该局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库存清查,及时处置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原料,并做好台帐记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加强原料、半成品和成品的进出库管理,鼓励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符合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前提下采取食品及原料直接销售、新增或扩大外卖业务、网络销售等方式规范处理积压的食品及原料。同时,已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加强食品安全日常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问题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求落实落实主体责任.jpg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法,严厉打击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违法违规行为,致力于严肃查处、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形成有力的震慑效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积压食品及原料妥善处置。”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将加大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知识以及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主防范能力,营造联防联控氛围。

记者:施晴雯 通讯员:潘玮玮

责编: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