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10天成交10万多单!鹿城又一产业数字化平台“鞋都严选·云上空间”正式上线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1 10:11:02


鹿城新闻网讯  3月31日下午,中国鞋都又一产业数字化平台“鞋都严选·云上空间”正式上线。试运行10天中,平台在此前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入驻,成交量达10万多单。

  启动仪式上,“鞋都严选·云上空间”平台与网易严选、喜团科技、一条生活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国内知名零售平台的鞋类研发、供货合作方。据了解,“鞋都严选·云上空间”作为全新的数字化平台,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鞋都和辖区企业危中寻机、主动打造“互联网+产业平台”的有益尝试。平台负责人李萍说:“公司在受到疫情影响后第一时间就开始做程序平台的建设,梳理整个产品、物流、仓储等所有配套工作,并把多家鞋企的商品全部入驻平台。”



  3月21日,“鞋都严选·云上空间”平台开始通过微信小程序试运行。



  今天正式发布的平台以中国鞋都完整的产业生态链为基础,以互联网为载体,以专业鞋类研发设计销售团队为支撑,牵手鞋业企业、国际设计中心、高等院校,通过“严选”把控,为辖区企业、国内知名零售平台以及消费者提供精准的供需服务。同时,该平台还将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合作,开发线上设计研发创业项目,让更多优秀高校人才加入“中国鞋都”研发设计产销团队,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发展。



  近年来,中国鞋都紧抓鞋革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和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契机,始终将产业数字化作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中国鞋都高质量发展。2019年,中国鞋都实现工业总产值超100亿元,新增省级科技型企业29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上云企业127家,增量均居鹿城区首位。



  同时,中国鞋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时间推出鞋业传统制造业重塑计划,抢抓广州、成都等地区鞋产业梯度转移风口期,吸引百丽、ZARA等60余家知名品牌落户鞋都。辖区贵派、里仁、快时尚等创意产业园,已吸引百余家高端鞋企和设计人才入驻园区。积极引进培育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中胤时尚设计等鞋类设计研发智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国际鞋业时尚设计、智造、展销中心,有力推动“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

  未来,“鞋都严选”还将创建跨境电商平台,建立线上展示展览平台,将平台打造成为鞋产业供应链、人才链、价值链重塑的“新引擎”,新业态裂变的“催化器”,共同擦亮“中国鞋都”金名片。

  识别下图登录“鞋都严选·云上空间”平台: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潘碧霞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