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喜获优秀微视频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征集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17 17:04:52

  鹿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月17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征集颁奖仪式暨首届全国党建融媒体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117142943.jpg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人民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罗华,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人民网总裁办成员、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总编辑孙海峰,浙江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朱贤文,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原副巡视员刘剑辉,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温州市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晓奔出席此次颁奖仪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征集颁奖仪式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主办,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协办,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承办。主题教育微视频征集活动自2019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央和地方各级部门党组织的热烈响应,共征集到作品4000余件。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对此次颁奖仪式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微视频征集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质量较高,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微视角讲述初心故事,用影像记录使命担当,抓住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高世琦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融媒体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加强学习、强化创新,掌握运用融媒体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提高党建融媒体工作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117142638.jpg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段微视频可以彰显新时代的风貌。”人民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罗华说。罗华表示,打造党建融媒体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宣传工作的重要途径,更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形式手段创新,用微视角生动讲述初心故事、展现先锋模范影像、记录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微言大义中彰显时代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117142856.jpg

  经过专家评审团对参评视频的认真遴选、严格评审,此次共有50部主题突出、构思精巧、制作精良、反响突出的微视频作品脱颖而出,获优秀微视频奖,并有1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其中,鹿城区委组织部微视频作品《家:“有爱,有家;常回家看看。” 》斩千军过万马,荣获优秀微视频奖。仪式上,鹿城区委组织部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分享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117142901.jpg

微信图片_20200117142905.jpg

  《家:“有爱,有家;常回家看看。” 》以桂柑社区党委书记柯建华为主人公,记录她扎根社区17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视察时的殷切嘱托,致力于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桂柑”的动人事迹,为群众树立了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鹿城区共展播中央和省市区委微视频70余部,覆盖群众20万余人次,牢牢把握“与群众距离更近,群众感受更真切”特点,聚焦基层一线、挖掘先进典型,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以“小故事”传播“大能量”,由“灌输式”转为“互动式”,持续助推党建融媒体唱响“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记者 黄亦慧 戴武杰 实习生 张聪聪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