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泰顺”山海协作工程联席会议召开 携手同心共谱山海曲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17 17:05:50

  鹿城新闻网讯 1月17日下午,“鹿城-泰顺”山海协作工程联席会议在鹿城区召开,积极推进两地山海协作,促进泰顺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出席会议。

IMG_3163.jpg

  自2002年浙江省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以来,作为“结亲”的兄弟区县,鹿城和泰顺之间始终情比兄弟、亲如一家,携手走过了18个年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经济协作关系。在交流中加深理解,在理解中强化合作,在合作中增进情义。目前,两地已经达成涵盖餐饮、制造、加工、农业、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山海协作”项目75个,到位资金56.58亿元,落实帮扶资金1566万元。特别是构建了“山海协作”产业园核心区的产业平台、泰顺农特产品直销中心的消薄平台、七都总部飞地园区的飞地平台等“三大山海协作平台”,实现了两地之间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互动发展,共同打造了全省山海合作的鹿泰样板。

IMG_3153.jpg

  王慧杰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对鹿城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率全省之先开通鹿泰5G网络同步课堂,让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跨山越海“飞”入泰顺课堂;率全市之先建设鹿城七都总部科创园和“泰顺-重庆总部科创园”等“飞地消薄”平台……过去一年,在鹿城区的大力支持下,双方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形成“创新融入、开放融合”体系,山海协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希望今后双方借助全省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政策东风,进一步拓展两地在农业、旅游、总部经济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化特色优势产业合作联动,全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示范点。

IMG_3178.jpg

  白洪楞表示,鹿城将坚决扛起这份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山海协作各项工作任务,与泰顺携手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鹿城、泰顺两地经济发展各具优势、各有千秋。鹿城有产业、资金、人才、科技等优势,泰顺有特色资源、要素成本、生态环境等优势。鹿泰之间要继续强化区域协调联动,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在更大领域、空间、范围上加强协作,拓展交流渠道,深化合作内涵,探索新的合作互利模式,推动双方更好更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相信随着今后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的进一步丰富、合作层次的进一步提升,“鹿城-泰顺”山海协作成果一定会更加丰硕。

  鹿城区领导陈允岳,泰顺县领导杨明明参加会议。

记者 张雪晨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