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晒出新气象 比出精气神 赛出加速度!鹿城区财政局召开年度擂台赛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15 18:59:16

  鹿城新闻网讯 “同台比拼展示成绩、直面问题晒出短板、展望新年谋划思路”。今天下午,鹿城区财政局召开年度擂台-科室亮绩汇报会,该局13个科室负责人先后上台,晒出2019年重点工作指标,展示亮点工作举措,同时亮出2020年发展新思路与新举措,并现场接受综合测评打分。

144.jpg

  这是一次综合检验“答卷”能力和工作实绩的大会,旨在营造全局上下“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聚焦财政工作主责主业,展现财政干部“只争朝夕加油干,奋战奋进再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担当有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现场,局办公室、总预算局、国库科等13个科室负责人,结合PPT演示,用5分钟时间从各自的工作布局、工作成效、不足之处和下步举措进行了汇报演说。

  汇报会中,局领导、特邀区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督员等组成评委团,围绕民生关切中的热点问题,对13个科室予以“针对性提问”、探讨交流、测评打分、逐一点评,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赛场”上直面问题不逃避、自我揭短不手软。“这是一场比学赶超的‘擂台赛’,也是一次百舸争流的‘学习会’,我们将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区财政局国库科科长胡连云有感而发。

  2019年以来,鹿城区财政局深化财政改革,狠抓增收节支,加大民生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书写财政事业发展新篇章。2019年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55.28亿元,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39亿元,增长13.5%。

  “有魄力、有底气、有决心……只要大家都能做到‘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就没有赶不上的指标、完不成的任务。”鹿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擂台比拼,目的就是要把各科室的工作拿到大家面前晒一晒、比一比,工作抓的实不实、下劲够不够、办法多不多、成效好不好,同场竞技见高低、现场比拼分输赢,希望通过火热的“晒赶”场面燃起新一年大干、实干的激情,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抓落实,不断开创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梦妮 通讯员:财宣
责编: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