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安全骑行从“头”开始 交警现场送“头盔”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15 17:53:16

  鹿城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15日,交管局一大队四中队联合辖区小刀电动车商家积极开展“助力春运,安全骑行,扫码有礼”有奖问答送头盔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15164513.jpg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5个活动点。现场,交警部门从安全头盔的起源、骑电动自行车为什么要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等三个方面,为市民朋友进行安全宣讲,现场播放了事故案例视频,用真实案例向参与者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呼吁广大摩托车驾乘人员要认真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约束自身和积极引导身边人共同抵制交通陋习,切实营造“人人参与交通安全、个个守法文明出行、家家平安欢度春节”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115164457.jpg

微信图片_20200115164509.jpg

  “现场我们通过扫码温州交警的电动车学习二维码进行考试,共计10道题目,答对9道题目即为合格,对合格的驾驶员,我们会附赠一个电动车头盔。”交管局一大队四中队警长任官伟说。

微信图片_20200115164503.jpg

  骑车戴好生命安全头盔,是对自身的负责。只“带”不“戴”,安全依然无保障。据了解,摩托车、电动车不像轿车一样有防护措施,驾驶途中一旦发生意外,人便会直接接触地面,而身体各部位中往往最先着地的便是头部。为此,交警提醒: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为生命安全增加一道防护屏障。

记者:梦妮 通讯员:任官伟
责编: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