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翠微文化家园开馆!面积达530平方米,最大亮点是……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13 14:46:03

  鹿城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上午,广化街道翠微文化家园正式开馆,将打造成集健身休闲、文化娱乐、宣传教育、体育科普等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化精神家园。

  翠微文化家园位于广盛嘉园1幢2楼,建筑面积达530平方米。场馆内设有百姓舞台、体育科普体验馆、翠微讲堂、放学吧等七大功能室。

b47e4a9d190486a98764c53ce453ea5.jpg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体育科普体验馆,体验馆内设置了VR体验区,通过“文化+科技”,给居民带来全新体验。据介绍,该场馆以体育文化为亮点,集结世界游泳冠军徐嘉余、太极拳国际全能冠军陈秀霞等著名体育人士,串联温州武术博物馆、五色龙龙舟基地等体育场馆。

69e86af4aeeeaefe85756ebc11581fb.jpg

97cf21e0cd828c7533d4d071b0392c5.jpg

3370200b64f9c3b3eb0b71c51efe23c.jpg

  “文化家园建成后,就像又找到了一个家。大家在这个‘家’里,不仅仅能学习打太极拳,还可以在一起聊聊家常。”居民董老伯欣喜不已。据翠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原是老旧社区,文化娱乐场所匮乏。翠微文化家园的建成,是广大辖区居民盼望已久的喜事。另外,翠微社区还围绕“主题系列化、品牌精品化、管理规范化、建设组团化、融合共享化”的思路,立足翠微实际情况,以体育为核心,打造“甲鱼来了”、“龙舟有约”、“银铃太极”等体育品牌;整合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形成“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区社团+社会组织”的运行模式;通过计划联排、队伍联建、节目联演、活动联办模式,推动广化辖区内文化家园资源共享、服务公用,实现管理方法、队伍培育、文化活动上的互帮互助和共同提升。

9cfa07276b73e06f00476fa180d72d6.jpg


add122d3e89a06b9096cbd0dac8eafe.jpg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计划通过与企事业单位共同合作、多渠道多形式的文化传播体系和网络社区利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家园活动,做到活动经常化、方式多样化、主体社会化,推动文化家园“动”起来、“亮”起来、“响”起来、“活”起来,打造社区居民的精神家园。

  截至目前,广化街道已建成6家文化家园,计划于2020年实现社区文化家园全覆盖。

记者:谢小玲(文) 施芸芸(图)

编辑: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