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百县千碗 拾味鹿城!瓯菜现场体验活动“热闹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7 22:19:12

    鹿城新闻网讯 12月7日至8日,“诗画浙江 温润之州”2019自由行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州举行。今天,“百县千碗 瓯味百碗”五马人文体验活动、“百县千碗 拾味鹿城”瓯菜现场体验活动作为大会的主要活动内容,在五马—禅街热闹开场。

1.jpg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虞立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出席活动。

    鹿城区是温州地区历史最早、建址最全、规模最大、文化最厚、保护最好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也是浙东南旅游集散地。近年来,鹿城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域旅游的决策部署,重点推进江心屿提升改造,将江心屿打造成为“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江天佛之屿”品牌,推出瓯江、塘河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五马街、禅街和公园路的改造提升等重大文旅项目,让鹿城文旅产业得到新发展,旅游发展软实力和影响力得到新提升。去年,鹿城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达到169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6.2亿元。

6.jpg

7.jpg

8.jpg

    禅街上瓯味飘香,成了温州“吃货”们美食打卡一条街。一步入禅街,沿路不仅有瓯味“老字号”名小吃商铺现做现卖的招牌美食,还有传统手艺人现场展示融合家乡元素的原创手工创意作品,吸引了一大波市民、游客前来体验。据了解,活动设置了百县千碗长桌宴美食展区、温州各县(市、区)特色小吃售卖展区、温州特色文创商品展卖区和温州旅游美图展区,大家在这里品尝匠心制作的瓯味小吃,回忆从小吃到大的幸福味道,同时通过文创产品了解更全面的温州风土人情。

9.jpg

    最吸睛的当属百县千碗长桌宴,一张长桌上摆放了色香味俱全的地方美食,来自温州11个县(市、区)名师大厨自带食材现场制作100多道最具当地特色的“百县千碗”佳肴美食一一亮相,全方位呈现我市旅游美食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

2.jpg

5.jpg

3.jpg

    鹿城拾味、永嘉十大碗、文成伯温家宴……各地瓯味百碗长桌宴以十盘菜呈现,寓意“十全十美”,菜品的命名也颇为讲究,体现了温州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薛女士是土生土长的鹿城人,她对“鹿城拾味”最为感触,看着一道道家乡美味,她表示尤为亲切,“‘三丝敲鱼汤’就是我妈妈常做给我吃的一道菜,这些都是家乡的专属味道,瓯菜清口鲜美特别健康。”薛女士说。

记者:林婷玮

编辑:陈梦园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