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消防再添“新丁”!仰义街道专职消防队迎来“大块头”伙伴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06 15:34:56

  鹿城新闻网讯 “新式消防车的配发,将为今后消防救援、应急处置等工作带来极大便利,有利于我们节省救援时间,提高救援效率,极大弥补街道消防工作短板,助推街道应急救援能力建设。”12月5日,仰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益铭在街道专职消防队车辆装备配发仪式上说。

微信图片_20191205170938.jpg

  配发仪式现场,仰义街道向专职消防队发放消防车钥匙,消防指战员对新配消防车的性能参数、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介绍。最后,全体专职消防员整齐列队,向“退役消防车”敬礼,用这样一种简单而又庄重的方式,向它致以忠诚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191205170958.jpg

  仰义街道辖区人口约12万人,企业1000多家。自2005年成立专职消防队以来,仰义街道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把支部建在“连”上,强化党组织对消防队的领导,发挥党员在消防任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仰义街道不断完善消防硬件设备设施建设,现有多功能水罐泡沫消防车等,主要负责辖区的各项灭火救援任务以及企业的日常安全监督检查。今年以来,专职消防队共出警92起,其中火警51起,抢险救援14起,支援11起。

记者:亦慧 通讯员:林博

编辑: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