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动员开班!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05 20:39:32

微信图片_20191205201620.jpg   

  鹿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鹿城大地上落地生根,12月5日,鹿城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各街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和市民宣讲团骨干等,为期两天。将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分组讨论、业务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参训人员学深学透全会精神,为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191205201634.jpg

  曾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宣讲人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就如何把全会精神宣讲好,曾伟强调,要从实际出发,在方法上下功夫,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尤其要做到 “四个注重”,即注重方向导向,聚焦四中全会精神本身,把握好主旋律、主基调,确保宣讲全面、准确、权威;注重认真备课,将深刻理解全会精神作为前提和基础,根据自身特长和受众特点,发挥创造性,精心做准备;注重宣讲方法,因材施教,既要接天线、体现政治性,也要接地气、紧贴实际,讲好身边故事,做到通俗易懂,让群众更加容易理解和掌握;注重平台阵地,重点抓好宣讲名师中心、网络阵地、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报党刊等载体,推动宣讲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91205201642.jpg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一市民宣讲团成员表示,自己将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同时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运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制度故事,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记者:亦慧 

编辑:佳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