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推动鹿城人大工作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05 18:40:39

鹿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姜景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鹿城新时代人大工作,丰富人大制度在鹿城的生动实践,推动鹿城人大工作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通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主席徐强、区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参加会议。七都、五马、南郊、藤桥等街镇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205160548.jpg

  近年来,鹿城人大事业发展实现新高度;机关党建走在全省前列,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民生实事票决制和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全市领先,形成为民办实事的更强机制保障;大胆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局长进代表联络站”全面推开;精心打造履职奉献平台,财经、法制、城建三个专业代表研究室创新成立,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姜景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人大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增强责任担当,始终坚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作用,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定位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1111111111.jpg

  姜景峰强调,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始终恪守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心,做到助推发展有作为,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研究,结合区委的中心工作去履职、去把握,聚焦发展所需,聚焦民生所向,聚焦问题所在,更好助力中心大局。要依法履职,做到创新发展不停步,推进规范化法治建设,开展精准化法律监督,探索常态化审议制度,提高重大事项决定的质量和效率。要尽心竭力,做到履职为民强担当,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全方位协同推进人大工作、代表工作、群众工作,切实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

  姜景峰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凝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支持人大履职,以更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与时俱进推进鹿城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努力创造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业绩。

  记者:戴武杰

  编辑: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