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来源: 温州鹿城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1-18 18:00:59

  连日来,鹿城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前列、作表率。

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踏实工作,履职尽责,全力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要主动担当、坚决落实,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加强对各街镇、部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监督检查,形成全区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生动局面;要以清廉鹿城建设为总抓手,以“有位、有为、有威、有畏”为总导向,全面开展“五个深化年”行动,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办


  区委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要坚持学用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促整改,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在学习中不断领会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把党章挂心头、把正气存胸间、把责任挑肩上。全体成员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区府办

  区府办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竭心尽力,守职尽责,在统筹谋划、调查研究、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两强三提高”的能力和成效,当好区领导的“左膀右臂”,助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懈怠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破解瓶颈制约,牢固树立人民公仆的角色意识,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民生实事打造成一项精品工程。要促使办公室服务更好、业务更精、效率更高、作风更优,在全区政府系统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区委组织部

  区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体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组织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抓落实、抓进度、抓成效,以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充分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宣传部

  区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研究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为全会精神在鹿城的贯彻落实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用好晨读一刻钟、机关干部讲坛等载体,通过认真研读、理清思路,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宣传上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区委统战部

  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全面提高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水平,探索在多党合作、基层协商民主、基层宗教事务管理、侨务工作、新乡贤统战工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用有力举措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鹿城统战年度工作推进及明年工作谋划有机结合,围绕鹿城中心工作,贡献统战力量。

区委政法委

  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在坚持和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体系、社会治理现代化制度体系、维护安全稳定制度体系、平安鹿城大创建体系、社会民主法治体系、政法铁军建设体系等方面深化研究。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把明年工作思路举措谋深谋新谋实。

区公安分局

  区公安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鹿城公安工作实际,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新方法观念,创新体制机制,革新能力手段,做好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个课题,做强“平安”系列这个品牌,做实全科网格这个载体,更务实、更精准、更有效地铸牢社会治理根基,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做出应有贡献。

记者:武杰 晴雯 宇慧 蒙蒙 婷玮 雪晨 程展

编辑: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