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聚焦“民生小事”,山福镇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2 19:14:18

       “我家离这边很近,每天晚上都可以来这里运动,方便多了。”山福镇江南村村民洪雪霖满脸笑容地说,以前,村里没有公共锻炼器材,到晚上路上很暗,也不好走,想出去锻炼一下都没地方。现在,江南村沿街路灯亮起来了,公共体育设施多了,不用出村就能锻炼身体了。据悉,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山福镇结合“三服务”活动,从影响群众生活的身边小事着手,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严格抓落实整改。发生在江南村的新变化,就是山福镇主题教育再深化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山福镇不断改造升级各类体育健身场地,购置了43件公共体育设施,投放到沈渡村、夏嘉村和江南村,用于老旧体育器材的更新、更换和健身场地的新建、扩充。当地村民不用出村,在家门口就可以锻炼身体。

  截至目前,山福镇收集梳理民生小事67件,已解决50件。依托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微信公众号、主题教育意见箱等平台,山福镇各级党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开展大走访33次,召开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会37次,18个村结合2019年的116件年度民生实事计划,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检视重点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并分析原因,梳理工作思路。

  山福镇逐一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向相关村、职能科室、部门站所交办,实行领办销号、限期办结,对于职能科室、村两委、党员干部能处理的事宜,立即督办,确保应办尽办。另外,山福镇从严抓好整改落实,提供问题整改前后对照图,接受群众评议。对于督查结果差的、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村,约谈相关村干部,并实行工作实绩直接与年终绩效报酬挂钩制度。

  山福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让村庄变美”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的“指向标”,下阶段将继续努力解决民生关键小事,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