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进一步推进宗教工作与城市文化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2 19:19:28

      鹿城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柳升高分别作主题讲座。姜景峰、王易进、徐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主持。

  金国平作题为《深刻领会宗教政策法规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的讲座,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导等三个方面,对如何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作了深刻讲解,并分析介绍了温州宗教现状、探索实践和工作思考,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探索,为鹿城做好宗教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任务和重点。

  会议指出,各街镇、部门要结合学习领会专题讲座精神,重点对照“三必查、四必访、五必看”具体内容,逐一自查、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务必抓细抓小抓到位,提升鹿城区宗教工作的总体水平。

  如何挖掘温州历史之根,传承温州文化之源,通过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把瓯越文化、山水文化、古城文化融入到城市的建设发展,同样是摆在鹿城面前的一道重大课题。柳升高以《温州人的文化基因与创新精神》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他先以市民文化节、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等富有创新性的重点项目为例,提出了“创新才是公共文化蝶变的原动力”这一观点,随后从历史、地理和人文三个维度,深入阐释了温州文化和温州人特质。

  会议强调,此次讲座对准确把握温州文化的核心要领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基本规律,进一步推进鹿城区城市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领会讲座内容,与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城市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在文化传承、发掘、创新、运用上狠下功夫,更好地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助力鹿城高质量发展。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