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概况  -> 正文

综合实力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53:52

  鹿城自古商贾云集,是浙南沿海主要商品集散地和贸易商埠。依山傍水的优越环境,心灵手巧的鹿城儿女让这座位于东海之滨的小城显得生机勃勃,充满力量。

  鹿城建区时没有一家国有企业,除一些区街里弄小集体企业外,几乎一片空白。近二十年来,鹿城区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率先发展和管理私营经济,积极发展多种经济成分,引导和规范股份合作经济,建设和培育各类市场,逐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区域经济发展路子。

10002970_724220.jpg

城市全景 周建树 摄

  预计2011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644亿元,同比增长7.5%;财政总收入39.1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4%和18.4%;外贸出口总额34.5亿美元,同比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0亿元,同比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00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5600元,同比各增长14%;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9%;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削减15.3%、13.9%、11.1%、8.9%。预计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8亿元,同比增长80.9%,总量和增速分别居全市第二、第三。

  把推进服务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制定系列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深入实施楼宇经济新三年行动计划,建成10个楼宇经济综合服务中心,创成新城大厦、高联大厦、华盟商务广场、工人文化宫大厦4幢税收超亿元楼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预计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59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比突破70%,达到全市总量30%以上,生产总值、外贸出口总额、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项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全市首位。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轻工产业园、中国鞋都等重点园区集聚功能进一步增强,涂田工业区改造提升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成全省首个鞋类出口产品检验监管示范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授权专利1490项,工业总产值达到604亿元,同比增长11.6%。农业“两区”建设稳步推进。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