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做最暖的“店小二”!鹿城这群“干将”精准服务助企破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6 19:32:38

温州现代集团一百汽车园扩改提速、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七期厂房拿地即开工⋯⋯自正式启动“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以来,鹿城区多部门、多条线纷纷派出各自的助企服务员,以优化营商“软”环境铸就发展“硬”实力。今天就跟随记者的脚步,实地感受鹿城助企员的“十八般武艺”。

  走进位于双屿街道的老人头(浙江)鞋业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在直播间内“云上推荐”,据介绍,作为浙江金牌老字号代表的民族鞋业品牌之一,老人头鞋业品牌由陈光祖先生创立于1902年的上海南京路,一直以来凭借传统手工制鞋的匠心工艺以及个性化的款式设计,赢得不少关注和喜爱,近年来更是紧抓自主创新,成功研发“乌拉草飞织鞋”,迈出品牌转型关键一步。

  然而随着逐步发展壮大,企业也就此迎来了“成长的烦恼”。“现在鹿城有优厚的招引政策,我们自然想要让企业能够在家乡落地生根。”老人头(浙江)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奇豪笑着说,但是由于不熟悉相关业务,在转产落地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对于企业来说,办事便捷、少走弯路,节约更多时间来抓发展非常重要。”

U020230325817244294118.jpg

  苦恼之际,企业负责人便向上门走访的“助企员”进行求助。“驻企更要‘助’企,我们要随时掌握企业动态,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鹿城经开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区鞋革产业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单海峰表示,通过对招引企业建立的全流程化、全周期性的落地服务机制,鹿城区“两万”办在了解到企业的急切诉求后,立即组织牵头,针对性协调组织经信、工商、税务、街道和专业财务人员进行上门指导服务,并以专门的服务专员和专业的服务队伍对相关事项进行代办帮办,仅用一周就协助老人头(浙江)有限公司完成全部转产工作。

U020230325816638009171.jpg

  不仅如此,鹿城还着力做好助企后半篇文章,“企业转产落地后,经开区通过‘帮企云’平台及助企员的实地走访,以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模式加强对新转产企业的跟踪服务,加速企业上规入统步伐。”单海峰表示,在“一对一”帮扶下,老人头(浙江)有限公司落地鹿城仅一月,销售产值便已超1200万元,成功跻身“规上”行列。
  “助企员”的背后,是鹿城坚定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与决心。2023年以来,鹿城区通过“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已累计派出助企员666名,结对帮扶企业901家,累计答复企业诉求110件,办结率达99.1%。“后续,我们也将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求,点对点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项目服务、问题协调等保姆式服务,切实打通服务项目‘最后一公里’。”鹿城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