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鹿城九山雅集开幕在即,看点都在这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3 17:08:09

3月23日,记者从松台街道九山雅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三天的九山雅集将于3月24日在松台街道九山书会举办。

c86c3544f8179f86f0d6ea673d9dea4.jpg

  据了解,九山雅集以“改革新生活,美学心体验”为主题,以九山书会为载体,共分文化、非遗、青匠、产品、雅集、抖音六大板块,汇聚大批本地艺术人才、非遗传承人、青年匠人,为市民带来南戏主题的瓯窑展、瓯绣展、国风非遗研学、现场音乐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文娱体验,让市民在观看、参与、体验中真切感受非遗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无穷魅力,使传统文化以更为鲜活的方式走进生活、融入现代,也为青年文艺匠人提供创业创新、交流学习的机会。

1f7b626f88d9b86f1fb90d53e3e7245.jpg

  此外,该雅集还深挖鹿城文化底蕴,以“九斗山”文化为主线,创新打造互动打卡环节。游客在游览集市的同时需依次前往位于集市各个角落的9个打卡点,并完成指定任务,收集九山印章,即可解锁神秘大奖,以沉浸式互动体验不断提升受众的参与感、体验感,使历史文化突破时空限制,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93d425c53b9bdeab80c578e95537add.jpg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办公室、鹿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青团鹿城区委员会指导,松台街道办事处主办。

a382620b587d4a69b41833fb1efeac8.jpg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