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用创意编织梦想!创意市集成鹿城年轻人的“收割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6 11:53:36

 年轻人的“灵感”怎么售卖?一切都可以从这场市集上寻找到答案。

  日前,一场以“春暖花开”为主题的双手做工·劳动者市集在鹿城区滨江街道米房cei创意园开市,活动吸引了一批独立设计师、手作达人、民间艺术家前来“赶集”。

  市集上,集聚了各类潮流文创和非遗手作,咖啡甜点与地方特色小吃穿插其间,让感官与味蕾同步感受文艺范儿,中央舞台还有乐队演出,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停留,寻找绝版设计和小众手工艺品。

  这次市集活动汇集了120余位劳动者,摊主来自四面八方,既有全职创业者,又有业余爱好者,但他们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艾咖莉莉”咖啡店店主诸葛少荣说自己是一个“爱折腾”的人,即使工作稳定,也想通过参加市集给生活“加点料”。“我想通过市集,认识一些有想法、有理想的‘80后’‘90后’,以咖啡为媒找到趣味相投的人,一起把创意火花变成现实。”诸葛少荣说。

  “不土Studio”是一家手工品牌店,主营以动物为主题的木雕作品,所有作品都是手工制作而成。店主阿土说:“以前一直都在关注各种各样的创意市集,现在能把自己的作品分享给大家,我很有成就感,销售量也出乎意料,现在平均一个月能卖出几百件产品。”

  “以前我给别人打工,现在是为自己打工。”清山印迹是一家手工布艺店,店主豆豆带着自己的创意火花和一腔热忱投入到了创业的大军中。“参加市集让我的热爱有了安放之处,也让我对生活充满了期待。”豆豆说。

  近年来,鹿城着力打造“市集经济”,米房的“劳动者市集”已连续举办了两年,成为鹿城和商家探索文旅结合、文创融合、购物文艺共赢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随着更多有想法、有创意的年轻创业者加入,鹿城也在不断完善市集配套设施,规范制度,让市集成为好创意、好想法的孵化器,让更多创意与市场无缝对接,也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